头又掉啦

漫长而松散的日记

クリスマスソング

“都怪这平安夜里一直循环的歌,

都怪这故意绚烂耀眼的街景。”






天津是一个让黄明昊耿耿于怀的地方。

范丞丞过18岁生日那时候就开始了。

那天黄明昊连单独说句生日快乐的机会都没找到,然后直到现在来了几次也没吃上想吃的包子麻花茶汤,还有那个天津之眼啊听说恋人合照可以不分手的也看都没看见。

更可恶的是,圣诞节都不能跟范丞丞一起过——黄明昊把这条也归为天津的诅咒。

偏偏巡演最后一个环节布置得像过圣诞了一样,有雪又有圣诞帽,黄明昊看到就觉得委屈,21号在一起,22号在一起,23号在一起,怎么就到了24号就不行。

一转头恰好看到范丞丞还在一边傻乐,还偷偷给粉丝扔礼物,黄明昊气得忍不住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傻逼,接下来一个眼神都没再分给过他。

黄明昊什么都懂也都能接受,也什么时候都能记得好好控制自己,可就是那个范丞丞总会让他有点失误。

去北京录完由你就要分开了,黄明昊没舍得让自己吃的这点莫名其妙的醋浪费他俩不多的时间——直到到了深圳忙完一天点开微博。

范丞丞要在圣诞节发礼物这行程他早就知道了,可是亲眼看到自己的男朋友陪一群女生过圣诞还是没那么容易接受。

说到底黄明昊也才16岁,懂的再多也还是第一次谈恋爱。

可是他能做什么呢?这样的心情太少女了,昊哥不允许自己认怂,昊哥什么都不能说。

于是他中二地打开网易云,找出了一首backnumber的ChristmasSong,还故意坐在五星级酒店的落地窗边做出欣赏夜景的样子,拿着手机自拍了两张又忍不住去看范丞丞超话里的一堆柠檬。

这个范丞丞怎么穿着圣诞老人的衣服还这么像一只大鹅啊...

有人摁响酒店门铃的时候,忧郁王子黄明昊被吓了一跳,发现是外卖小哥就让他把东西放门口了。他记得自己没叫外卖,但还是没忍住拿进屋了。

小心翼翼地拆开精美的包装,里面放着的竟然五颗柠檬。

还有一张纸条,画着一个小猪佩奇,还在说“圣诞快乐!打开手机壳收获惊喜!”

下面还有一个括号,写着“您的男朋友让我们画一只猫和一只鹅,可是我们店会画画的已经下班了,只剩小猪佩奇的纸了,麻烦理解给个好评!”

黄明昊一头雾水地拆开手机壳,里面竟然夹着一张纸,也不知道啥时候塞进去的。

展开来范丞丞歪歪扭扭的字迹撞进眼里:“亲爱的扎斯汀:圣诞快乐!惊不惊喜!虽然这不是我们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节了,但是却是我们在一起以后过的第一个圣诞但是我们却不能在一起过,(好复杂的一句话)其实想说的话有挺多,但是纸条不是很够大,我也不是很好意思说,你也知道吧,就是那些什么以后的圣诞也一起过吧之类的。礼物也没有来得及准备了,我想你什么也不缺最缺的就是我了,就给你这张愿望兑换券吧!可以来跟我兑换任何愿望哦!你心里最帅的fcc”

范丞丞的信明显写得很匆促,前面字大空隙也大,而且废话连篇,到最后地方不够大,愿望兑换券画得还没有五角硬币大,fcc都是艰难挤进来的。

黄明昊有点开心了——整天犯傻的不只自己一个。

正好这边范丞丞的视频通话就发来了。

他应该是刚活动结束坐上车,画面在昏昏暗暗里颠簸,黄明昊想范丞丞的圣诞过得也不怎么好,嘴里却说:

“范丞丞你还能更土点不?”

“哪土了???这还是我那时候做模拟卷里的阅读理解学的呢”

“哎呀嘛,整得卡卡的呗?”

“可不是么,高雅着呢!”

“那你给我订柠檬干啥?”

“怕你吃醋嘛哈哈哈哈,别跟我说这些没用的我的圣诞礼物呢?”

“你cxjj不是你收到最好的礼物么?我的破烂你就别要了”

黄明昊一边说一边还朝范丞丞做了一个弱智的鬼脸又看向一边,范丞丞看着坐在落地窗边上的黄明昊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,没由来的感染了上千公里外忧郁王子散发出来的忧伤。

黄明昊其实烤了曲奇给范丞丞,大部分很丑黄明昊都自己吃了,剩下十几个造型好看的宝贝,他就用巧克力笔分别在上面写了HQFGSZDFCCHMH和小爱心,结果天津巡演结束了气氛不太好,等再折腾到北京碎了一半,索性就留在包里了。

黄明昊听到这边没声音了,又忍不住偷看,就知道范丞丞也不开心了。

他一边想着自己真是没救了,一边去包里翻出来那包曲奇给范丞丞看。

“你看,都碎了,我看看,就还能找到HH和FC了,诶,这个心还没碎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早给我呢!”

“这不是碎了么!”

“好吃吗?”

“不好吃,你昊哥专门为你设计的,没放多少糖,能瘦点...”

可两边还是都沉默了,黄明昊一句我好想你啊梗在喉咙间,直到范丞丞到酒店了也没说出来。

范丞丞也学着黄明昊坐到落地窗边。

“你看,这里的圣诞是这样的。”

于是黄明昊也把前置调成了后置,深圳和上海繁华的街景交错在遥远的另一块屏幕绚烂着。

他们一起洗了漱,一起关了灯,一起躺在各自的大床上钻进被窝。

黄明昊想了又想,终于憋出了一句:

“范丞丞,圣诞快乐。”

范丞丞却好像在那边笑了,低沉的气音顺着电波爬到黄明昊耳边。

“黄明昊,我喜欢你。”

黄明昊有点想哭,又觉得矫情,又想起来上个圣诞节和自己脚对着脚睡在对面的范丞丞。

至少他喜欢我,我也喜欢他。

黄明昊这样想着,终于也说出了那句——

我喜欢你。

评论(17)

热度(7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