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又掉啦

漫长而松散的日记

2018.12.31 (怎么又是)北京

我们提前来了深圳一天,在飞机上惦记着约坤哥和农农他们一起出去,最后还是没串开时间。

最后就剩下我俩和正廷哥去商场买买买,最后演变成他一个人买买买,我和范丞丞去把奶茶章鱼烧咖喱鱼丸钵钵鸡吃了一个大全套。

圣诞刚过,大圣诞树还亮着灯站在那儿,我想圣诞节可真好,如果是春节现在可能已经满地都是鞭炮的红纸和烟花的灰烬了——一看就知道结束了。

范丞丞发现我看着一棵树树发呆,悄悄伸过来捏了捏我的手,我就冲他笑笑表示自己没事。

挺好的,晚一天能这样也足够了。

忙忙碌碌地过了后来的行程,翻开微博的时候,大家都说圆满了。

我总在感慨,出道在感慨,武汉终场在感慨,公告牌在感慨,可这次我反而没允许自己多想。

专属于我和范丞丞的两分半舞台,还是在跨年前一天,想想真挺浪漫。

我深知这种机会来的难得,还是不忍心承认也许就是第一次和最后一次了。

也许不想那么多,我们能更容易再拥有这种时刻。

累了好几天,难得睡一个安稳觉。

去机场的时候范丞丞就穿了个大衣戴了个围巾,看着暖和其实他冷得直哆嗦。我裹着棉服看着他觉得幸灾乐祸。

好像没几个人跟这趟航班,我俩就放心地坐在一起。

起飞了一会儿,我看他拿出手机要听歌了,就拎起那条长长围巾的一边把自己也卷进去,又把头搁在他肩膀上。

我很少把头搁在他肩膀上,范丞丞是个溜肩,我总是往下滑,有围巾联系着勉强能维持在那,觉得说不上舒坦。

范丞丞知道我在等他“侍奉”我,一阵翻腾另一只手塞了一只耳机过来,里面播着他常听的那种rap。

范丞丞最近听歌很单一,这个最近的期限限于2018年,以前他也听挺土的那种流行的。

我俩难得上飞机不睡觉,范丞丞安静了没一会儿就没话找话,帅哥跨年约吗?我懒得理他的屁话。

他还自己接自己的话,说今晚的行程结束赶紧走没准儿还能赶上一场地球上最后的夜晚。

我说行帅哥,2019年第一天咱俩就能被骂,高兴不。

范丞丞拿他的大头磕我,说你废话那么多最后不还是得去。

他头比我的硬,本来就在飞机上,我被磕得脑仁疼,耳机里还一直“migos migos migos money money counter”

我说你听的skr什么东西,能不能放点舒缓的?

他翻了翻说现在连不了网,现在下载下来的就只有他歌单里这些和我和他的新歌。

我想想我俩的歌感觉这首还挺舒缓,想好不睡安静了一会儿竟然还是睡着了——现在想也可能是被范丞丞撞昏了。

醒得时候我已经从范丞丞的肩膀上滑到了他腿上,范丞丞应该是目睹了全过程但是没阻止——他的那条大围巾正铺在他腿上给我当枕头。

丁泽仁在过道另一边看见我醒了,说你这是何苦,看你都腰疼好像头等舱的座椅不能往后仰一样。

我还没来得及反驳,范丞丞在我头上说你先别理他,快起来我腿麻了。

范丞丞,我黄明昊敬你真的是浪漫气氛杀手。

我说你哪儿麻我给你捏捏,还没碰着他的腿又被范丞丞抓住手握着好一顿蹂躏。

不管怎么说,想到能和范丞丞一起跨年,我还是挺开心。

最后还是没看上电影,我和范丞丞回宾馆以后缩在床上赶上了剩下的一点点湖南跨年。

我又情不自禁的想起来在大厂的跨年,廊坊离北京也不算远吧。

我在手机相册里准备翻几张照片准备卡点发朋友圈,回忆就跟着一起翻涌。

以往的这个时候,我会给自己来一点那种电影男主的悲伤做背景,思考思考人生。

可是范丞丞揽着我的肩膀,我的大脑就好像忘记怎么制造这种感伤。

空调开得温度正好,酒店高级的大床柔软得正好,范丞丞的胳膊圈住我正好,想到这儿我老脸一红。

也没有,只是突然觉得2018好温柔。

无论是它曾在廊坊下的雪,曾在LA洒下的阳光,曾在上海下的雨,还是在北京一直笼罩的雾霾,都温柔的卷成一卷,铺在心里好柔软的一片。

就,努力了很久,终于还算是,实现了梦想的第一步吧!

还有很幸运的是,可以牵到喜欢的人的手。

喜欢的人也基本上实现他的梦想啦!

我16岁,范丞丞18岁。

虽然有时我们会很累,却也是因此才真实感受到,未来可期不是一句空话吧。

2018.12.31

23:59:30

我悄悄地和2018说了再见

范丞丞面对着我压过来

我喜欢的人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

我不仅可以牵他的手

还可以

....

评论(18)

热度(3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