头又掉啦

漫长而松散的日记

2018.8.7 北京

“像被幸福的风包裹了一样地
一直都待在你的身边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/////





那天晚上被正廷哥打断以后,我和范丞丞才都想起来害羞这两个字,我不敢看他,他不敢找我。
于是我就一个人这样搂着tin宝睡了一夜,有那么点单亲父亲的意味。第二天一早是给电钻声吵醒的,有师傅来给别墅安摄像了。
也对,说好的团综早就该开拍了,那这栋房子里的我们也就又没什么秘密可言了。
一直到我要出发去长沙,两只脚都踏出门了,我才又收到了范丞丞的微信。
先是一张他的“很过分,就很bad。”表情包,虽然看过很多遍,我还是又没忍住笑了出声。还没来得及回复,他又来了一句“早知道第二天就安摄像头了....”他就在这停住没说下去,只又接了自己的那张“超凶”。
我感觉自己的心脏又欢快地活跃起来,可是又习惯性假装平静——给他回了一张“贾笑”。
于是等我从长沙再回到别墅的时候,范丞丞把我的行李一扔,随便从柜里拎了两套衣服,也没看看是谁的穿没穿过,就推着我出门了——可怜我连一双运动鞋都没找到。
是溜出门,所以才这么急。虽然知道今天没有行程,不会有工作人员出来阻拦我们。可是我们这样直接去大街上,被发现也是不好的。
于是我们假装特工一样还贴着墙壁悄悄地下楼,悄悄地从门缝挤了出去。一出门范丞丞就抓着我的手腕跑了起来。
我和范丞丞对北京其实也不怎么熟,就这样跟着他往前跑,好像谁也不知道要去哪,手腕传来的熟悉热度却又让我觉得安心。
我的视野里有北京一贯的灰白色天空,有街边绿得已经有些沧桑的树,有从范丞丞黑色Burberry翻飞的下摆露出的我穿旧了的白色Gucci。
这场景实在不怎么太美好,而且我脚上的皮鞋并不是很舒服,也不适合蹦跑。
然而我的脑海里奇妙地上演着日漫里看过的的花火会——郁郁森林,喧闹集市,汹涌人潮,烟火升天炸出粉紫色的星星,在我这里拼成了私奔两个字。
直到范丞丞突然停住转身,导致我一头撞在他的怀里,撞断了我脑子里的烟花的索线,又撞偏了一朵,炸开在我的脸上。
还好,范丞丞也被撞疼了,没空看我脸颊发烫。我们两个不知道跑了多远,两个人都穿着粗气,我看不见范丞丞黑色口罩下的脸,只看到他的眼睛弯弯的,应该是在对我笑。
这一笑我又想起来他昨天发的抖音了,我有时候真的很佩服他的肆无忌惮,就因为他用了那个nana的原声,今天一天超话里都没有消停了。
算了,我认命地和他一起解锁小黄车,不用想也知道,我们今天这样出来,超话接下来到明天直播以后都可以不用再消停了。
去三里屯,不是因为我们两家谁有那的产业,只是因为远的骑不过去,别的也不知道路。而这个地方,一开始我们在某衣库的新闻听说过,现在一来二去还真的逛熟了。
这里是城市的繁华中心,四面八方的人同时涌向这个地方,奇妙的是你看不出来它在变化——那些奢侈品店总是在它们该在的位置上,夜幕降临,连霓虹灯都不会差一个颜色。实际上它们变得最快,隔上一两周,随意走进一家店,哪怕是咖啡馆,可能也都换了菜单。
可至少看起来没变,这也依旧是城市的焦点。
我和范丞丞看起来呢?实际上呢?
就算是那天和范丞丞肩并肩走在同一条路上的我,也不敢相信会有这样一天——能和他以情侣的身份在大街上骑着单车吧。
我又开始想象,今天我和范丞丞的照片和上次来这的是否也看起来相同。
但我不允许自己在这个也许算是第一次约会的场合里思考,什么时候三里屯会不会被什么四里屯取代了。
其实也没什么新奇,我们的约会过程,不过也是点两杯喝的,坐下来玩手机。可是这样的平常对于我们又好像太不平常了。
我们明显低估了自己的知名度,经纪人姐姐的夺命微信刷屏赶在范丞丞喝完半杯果汁前就到了。
我心里觉得好笑,她们只会以为我们偷偷溜出来是贪玩,一直凑在一起是对公司的反抗,不听她们的安排是青春期叛逆。
她们不知道的太多,不理解的太多。而我和他共同揣着这个宛若天大的秘密,就好像也同时握住了自由。
所以我们不会为了没看上打算好的电影遗憾,也无需心疼剩下的半杯果汁。
但是直到现在我也不觉得,青春的悸动能成为我俩坐蹦蹦车的理由。那张车窗里的背影合照太过沙雕,让我不想承认。
可是想起和范丞丞一起蜷着腿挤在后座上的颠簸,想起被狭小空间局限只能贴在一起的肩膀,想起顺理成章又悄悄交缠在一起的手,我又认输了。
我甚至想起了那首诗——“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,和你的心上人坐蹦蹦上街一趟。”
2018.8.7夜
万家灯火,
夏夜,微风,
心上人,
心上人哼着歌——
“一天一月一起一年,像不像永远?”

我最近看爸爸去哪儿有点上头

顺口接了一句

“你有跑调哦~”



评论(14)

热度(8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